12.02.2014

兒歌


2個半月大的小少爺開始試著發聲,感覺像是要跟我們溝通。當我們跟他說話時,他會傻傻的笑。為了逗他一笑,阿四真的做什麼都甘願。當我們靠近小少爺,他都會注視著我們的眼晴及嘴唇,似在模彷我們的口型說話,真的非常好玩及有趣。現在每天餵完奶,便會跟小少爺唱兒歌,好吸引他的注意以及讓他聽多些不同音調。很多育兒書都有提到,唱歌能幫助寶寶語言發展。

最初,我真的想不到有什麼兒歌可以唱給他聽,上You tube找, 可是自己實在不太喜歡。最後便唱一些記憶中的卡通片兒歌給他聽。哇!看來小少爺蠻喜歡懷舊卡通片兒歌,當中他最喜歡的是我係小忌廉。另外一首他喜歡的兒歌是小太陽。英文兒歌當中他看似最喜歡Sound of Music 的 Do-Re-Mi。接下來我便會唱長腿叔叔的主題歌給他聽。

以下是歌詞篇:


我係小忌廉主題曲:

星空裡萬物在轉 歷憶萬年
星飛過願望實現 力量像一個活神仙
和同伴起舞轉又轉 繽紛心裡閃
誰贈我星光千百點 色彩幻變
多甜蜜這張可愛歡笑面 像是十全和十美
這小忌廉
倚明月唱出心中理想志願
默默助人從沒怨這小忌廉
心的奉獻 美的奉獻 愛的奉獻

長腿叔叔主題曲:

心中的牽掛
悠悠講給天空知
每一串夢兒
埋藏我的心事
簡單一封信
無窮愛意話你知
盼會交到你手上
心中的天使

藍色的天空任鳥飛
水邊清清小草讓我躺
心中永永遠遠懷念你
你是我家 Ha Ha
長腿叔叔你好嗎
交出溫馨的心是你嗎
可否某個季節來伴我
解開牽掛
La La La La La La...

小太陽

太陽像大紅花 在那東方天邊掛
圓圓面兒害羞像紅霞 只有笑不說話
太陽像個大南瓜 在那高高天空掛
照得滿山歡樂融融 草兒發嫩牙
大嘴巴 笑哈哈 落了也要往上爬
敬他 愛他 我把心願交給他
太陽倦了便回家 夜裡休息少驚怕
明晨月兒落旭日 重來依舊往上爬

Do-Re-Mi
Do, a deer, a female deer
Ray, a drop of golden sun
Me, a name I call myself
Far, a long long way to run
So, a needle pulling thread
La, a note to follow so
Tea, a drink with jam and bread
That will bring us back to Do, oh oh oh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Up above the world so high
Like a diamond in the sky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When the blazing sun is gone
When he nothing shines upon
Then you show your little light
Twinkle, twinkle, all the night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