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15

Fresh Vs Packaged Coconut Water 新鮮椰青水跟盒裝椰青水比拼


在早前的椰青水一文提到椰青水有助上奶, 而且在新加坡買新鮮椰青很便宜! 可現在新鮮椰青的價格已經飆升了許多。由我懷孕時的S$1.5 至現時 S$2.5-3 一個, 升幅是相當嚇人的! 阿四猜那是因為商人看到椰子的豐厚市場而不斷採購吧! 看現在各大超市琳琅滿目的盒裝椰青水, 我想我已飲用或看到超過20種盒椰青水的牌子了..但我還是要說...

新鮮椰青水是最好的!

無論是媽媽們或是愛做運動的人, 新鮮椰青水真的比盒裝來的好。為什麼??


  1. 有新鮮的為什麼不喝?難道會比盒裝差嗎?
  2. 盒裝的是經過巴士得消毒的, 不然這些產品不能夠出售。那清毒有錯嗎? 消毒會令新鮮椰青水原本含有電解質及其他營養成份消滅掉...那為什麼要飲盒裝?
  3. 椰子的選擇。我們要選的是椰青, 但盒裝的你能夠確保生產商用的是椰青還是已熟透的椰子呢?  2者取出來的都是COCONUT WATER呀,這你不能說是誤導。。但從椰青跟椰子取出來的水,營養成份及味道都差很遠...
  4. 盒裝的亦有可能是濃縮椰子水,看看LABEL, 有些牌子的椰青水含糖量高達15-20g/330ml...喝這種的..那能算上健康飲料...
  5. 除了原味, 現在還出現其他味道的椰子水如草莓, 朱古力等...為什麼好好的椰青水要加添這些呢?這真的很可笑。或這是生產商用來蓋過選用熟椰子水的酸味而設的吧。。。
  6. 新鮮椰青水是很清甜的,但市面上有很多盒裝椰子水都加入了糖份或其他人工味道。又是化學成份及糖,那為什麼要飲用盒裝的??
  7. 新鮮椰青水基本喝一個便足夠,所以會少飲用過量的問題。但盒裝的,我相信要K.O. 500ml 是輕易而舉的事, 這亦會造成糖份及能量攝取過多的問題  
要說盒裝的優點....我想只有容易買到吧...但就只這一個優點的話..那阿四寧願喝水...

阿四明白不是每個地方都能輕易買到新鮮椰青水,但若為健康為寶寶, 購買盒椰青水的時候請注意不要買下列的椰子水:
  1. 含糖或其他化學成份的椰子水
  2. 加添其他味道的椰子水
  3. 100ml 含糖量超過3g的椰子水
  4. 過長的巴士得消毒程序 (這要確消費者自行問生產商理確認)
每一種食品都不應過量進食, 凡事適可宜止。

最後,阿四還是要再說一次 

新鮮椰青水是最好的!

如能購買有機的椰青水那就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